演唱會後記一般的起手式是什麼? 以前也追過幾個韓團,在韓國看演唱會也不是第一次了。

但是像現在這樣認真的寫演唱會後記,倒是追星之路以來的第一次阿~

甚至,水晶男孩這個團體對我而言,本身就是種很特別的緣分。

不但讓我想起了國中那段交換日記的少女時光,為了他們放棄了堅持不寫無挑的原則(因為自認自己寫不起),

甚至連我這PTT潛水王+手殘王+原始人也為了在水晶男孩閒聊文跟其他小黃們聊天而努力學著使用,

連我荒廢多年的微博都再次解除封印了!一直卡瓶頸的韓文能力也瞬間突破三級跳!

還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創立什麼字幕組....這是平均38.5歲的大叔團體創造的奇蹟啊XD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因為我不是追ON檔的人,不管是多愛的綜藝節目都是這樣,

別人討論得很熱烈的特輯我總是要等到餘熱過後才會拿出來品味,但水晶也打破了我奇葩的收視習慣,

也是那個下定決心跟直播的一念之間,開啟了我跟字幕組小夥伴和閒聊文小夥伴們的緣分,

難以置信的是我們在五個月前還是平行線,我們完全是野生湊起來的字幕組,在此之前只聊過一兩句,

但卻像合作了五年般那麼合拍,甚至完成了要在首爾組聚的約定!

人生啊!你永遠無法預料到你什麼時候會遇到什麼樣的人,留下什麼樣的風景,這就是緣分哪。

(謝謝我的小夥伴Cokalin把P好的照片借給我PO了XD)

undefined

我雖然我也不是菜鳥迷妹了,但過去因為各大站子的強大,讓我當了好久的廢人伸手牌~韓文也是一直卡瓶頸,

直到開始追歐巴,因為資源的不足,只能自己跳下來整理、翻譯、製作,從字幕組成立、出品中字,在韓網搶票,組聚和版聚,

我們甚至擁有了PTT自己的台灣小黃手幅和台灣小黃來了"的貼紙,感覺像把我的追星十年通通濃縮在短短五個月裡,好操!XD

(在這裡要表白我的通靈伴侶Cokalin!你真的好棒!我們不能沒有你!)

最後不小心就把事情搞大了!總共出動了超過50人以上的水晶旅行團到首爾去朝聖!

雖然因為分散兩天,還有各種排隊的理由沒辦法全部人到場,但還是想放一下照片XD

undefined

其實以閒聊文的年齡層來說,原祖小黃那是不用說的,其他新小黃也大部分是適婚的輕熟女,甚至已經是媽媽的人也有,

這種年紀開始第一次追星的也有,旅行團中甚至有不少小黃是48小時快閃團,其中還有人是第一次出國,是不是很瘋狂呢?

 

但我想衝動是每個人人生中都要經歷一次的冒險,在我們這個應該漸漸與熱血、衝動脫鉤,開始為了現實而選擇妥協的人生階段裡,

我們在水晶男孩身上找回了因為長大而即將失去的東西─青春。

 

以下,謹記 我們在9.10/9.11抓住的,青春的尾巴。

 


 

2016.09.10-11 水晶男孩演唱會現場。

遠遠從五號線出口出來後,就看到這五顆大氣球,從一個月前就開始的漫長等待,現在終於有點實感了!

undefined

橋上還有兩排HoonyWorld做的六個人從出道到現在的應援立牌,但因為天氣太~熱了,所以我都沒拍,現在想想有點後悔阿!

當時認真說我從來沒想過要寫後記阿!這篇是純粹為了朋友而寫,也為了生人水晶和金在德而寫的~

當天其實超乎我想像的忙,除了要排周邊、換手燈、換氣球、換票、拿FanClub的留言卡,發PTT的手幅,還得去排粉絲自製的各種小贈品。

這次去最值回票價的應該是各種粉絲的自製周邊吧?韓飯整理的G單裡有接近一百個分享,要是拿個布袋去領我想票價就能回本了吧[笑cry]

但是最後我只有拿到這些...原本離我們不遠的地方還有一個在發小珍德(又小又珍貴的金在德)的透明卡片,那個沒拿到我都受到巨大打擊了QQ

undefined

根據據透王張忙內的情報,明年四月有20周年演唱會,到時候一定要好好搜刮一次阿 看到韓飯分享她們拿到的東西我都捶心肝了[笑cry]

下面是這次YG送的YELLOW NOTE的筆記本+氣球。YELLOW NOTE的寓意是來自隊長的想法。

undefined

因為如果說BLUE NOTE(告別專輯)是小黃們痛苦的回憶的話,那YELLOW NOTE就是用來抹去這段傷心回憶的新開始。

殷志源雖然看起來是沒心沒肺的初丁,但在他心裡一直是沒忘記小黃、沒忘記身為水晶男孩那段歲月帶給他的一切,

就像是他為了維持在小黃們心中的初戀(水晶男孩),所以開始管理皮膚,打理自己,

因為他知道先有團才有他個人,他才在這演藝圈能夠立足,殷志源是我心中最好的隊長,沒有之一。

 

氣球圖裡的票是我後來賣給人家的票,我自己原先也是在三樓,結果到現場以後才知道現場購票居然能買到VIP席!

一知道這個高級情報,當然立刻就去排隊了XDD 到窗口問,ABCD區都還有,我超震驚...那之前在網上刷票刷得要死要活是為了什麼...Orz

雖然白白地浪費了一張三樓的票錢,但在現場看到生人,離我就兩個手臂近的時候一切都值得了!

 

既然都說到生人了,我要來排名一下,以下帶有嚴重的個人觀感? 食用注意XD

生人帥氣度:宰鎮>志源>水院>主唱>在德。(真的是純粹看顏在排XD)

在德排在最後是因為他實在是太~~~~可愛了!本人很小一只,很瘦,皮膚也非常白,白的程度僅次於主唱一點點!

加上YG cody給他的造型概念全是oversize的衣服,他的手指總是藏在袖口裡,那個視覺效果簡直太夢幻了!

舉例來說就是這樣子的衣服吧!至於其他人,下面會再聊到~

undefined

(cr:twitter@ heday0807 )

生人可愛度:在德>在德>在德>在德>在德。

總之除了在德以外,其他人都是屬於帥的那一邊(小珍德淚眼汪汪XD)

我還記得很清楚開場沒多久,來到中央舞台的時候,他是用袖口擦汗的XDD

雖然我知道自從跟Tony認識以後,他的性格就不像以前那麼尖銳,變得較為溫和(還走人妻路線),但生人走軟萌風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阿,

以前的釜山男子漢到底去哪裡了XDD 只能說我認證,本人真的是擔當的起小珍德這個名號阿,又小又珍貴的金在德。

undefined

(cr:twitter@ 19790807com  )

生人驚艷度:水院>宰鎮>在德>主唱>隊長。

水院我只能說他怎麼能這~~~~~~麼不上相!!!本人五官明明非常立體,濃眉大眼,皮膚很好,膚色還是蜂蜜色!

看著粉絲還會寵溺笑,真不愧是夜王(诶?XD) 你們不會知道我是翻了多久的推特,才看到這張很帥的水院....!

(拜託水院飯不要打我QQQQQQQ)

undefined

(cr:twitter@4시15분)

宰鎮的話,膚色是曬得很均勻的巧克力色,五官也很突出 (抗議!鼻子才不大!多高挺啊!),

一頭絢麗的銀灰色頭髮,身材完美得像雕像,漂亮的肌肉線條裡飽含的力量感在視覺上非常驚人,

尤其是汗流浹背的時候!說是新一代的漫撕男也不為過!!

undefined

(cr:twitter@leejerry)

被在德驚豔到的部分主要是他太小只了,膚色又比我想像中得白,笑容非常純真治癒,

看著不知覺會露出媽媽微笑,你很難想像他已經38歲了!那個髮型真是剪得太完美了(絕對不是因為遮住了額頭XD)!

臉被襯得很小,露出來的耳朵形狀也很漂亮,可以對著年紀叫囂的少年感肆意飛揚啊!

我發誓我鋪陳這麼久絕對不是為了要安麗這張歪頭殺的少年在德!(請看我真誠的眼睛...星星眼~)

undefined

(cr:twitter@A+站)

主唱的話,生人自帶光環,那白裡透紅的水嫩肌膚是所有女性的夢想啊...居然在一個男人身上(蒼天阿~~用力捶地)!

本人倒是意外地很MAN,不管是走路、坐姿,還是語氣,都很男子漢!

我想成勳大概是五個人裡面(高社長不算)在我心中最接近王子的人了!該說好山好水好米養出來的氣質就是完全不一樣嗎?

舉手投足無一不是優雅的王子範,感覺生人除了光環還自帶香氣!?<<到底是想像成什麼了XD

甚至經歷官司後,眼神裡除了溫柔,更多了一絲洗盡風華的幹練,

不知怎麼地,看過他生人後,在我的心裡形象就成了內斂華美。

undefined

(cr:twitter@no name)

最後,隊長就跟飯拍里長得一模一樣!不誇張!不妄言!劍眉星目+領袖氣質,就是那麼帥!就是那麼霸氣!而且一樣幽默風趣!

或許是追了他5年的211,就像一直在我身邊般,所以反而覺得隊長給我感覺最熟悉!

不過作為他的綜藝老飯,面對如此帥氣的殷初丁,心情有點微妙就是了XDD

(如果你跟我一樣看了他五年不洗漱+撒潑耍賴的模樣,估計也會很微妙的....ㅍ.ㅍ+)

undefined

(cr:twitter@only1_G1)

貼一下兩天的歌單,感謝PTT版友提供。(PS.以下後記並沒有按順序寫喔~)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一天演唱會進行了2小時半,第二天因為有二次安可的關係延長到了3小時,第二天多半小時主要是有二安的關係。

整場演唱會的編排很明顯有考慮到哥哥們體力上的問題,光是開場就來了三個自製影片XDD

一個是拍攝profile照的幕後花絮,該說在德果真是魔性的男子嗎?繼水院跟主唱以後,連隊長都親過在德了!

undefined

第二個是大家一起看17歲電影的視頻,隊長看到自己以前那副土樣,還很厚臉皮的說我還以為是成勳呢XDD

這裡還有把隊長跟志溶打架時罵得髒話剪進去,讓現場哄堂大笑XD

另外還有在德那慘不忍睹的釜山方言+超級韓客的黑歷史...(我們叫台客,所以只能叫在德韓客了XDD)

第三個就是個文藝的導片,恩...除了口白很感人以外(請參考隔壁房cokalin的內文),剩下的我幾乎沒印象了....

(應該說有女孩子出演的我都會選擇性失憶??XD)   終於要開場了。

當佈景拉開時,所有人是站在高台上,降下來的時候真的很有氣勢!即使是時隔16年在站在舞台上,可是霸氣依舊不減當年!

就像是在寓意著頂峰一代團的奇蹟地回歸似的,開場便是Com' Back。

其實會放這個影片,是想讓你們看一下右手邊螢幕上的主唱,甩頭轉身無一不是王子風範阿!(從02:08秒開始)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喜歡唱歌的人,在整場演唱會中都可以看到他很投入在熱唱,

甚至因為這樣有時候會忘記走位(尤其是在Come to me baby的時候)XD

因為沒有mr帶,所以這次演唱會很多歌都是重新在yg重新混音錄製的,所有重錄的歌裡我最喜歡的就是Come to me baby跟學院別曲了

尤其是學院別曲,被隊長嫌棄到不行,俗稱"超臭"的歌,居然華麗變身了!就連阿里郎部分聽起來都好好聽!

 

(剛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只有滿臉黑線...這樣也能紅?XD)

學院別曲大概算是整場演唱會最令我驚豔的曲子了!結束後隊長還說YG真是厲害啊(原話不太記得了,反正是這個意思)XDD

還有一定要稱讚一下學院別曲的制服,據刪刪在v app直播時的劇透,原先他是買來要自己穿的,

後來cody看到覺得很不錯,就用在學院別曲上了,舞台設計還有一群人在花道上拿著大旗揮舞,那個場面很壯觀、很有氣勢!

據說這個也是刪刪的主意呢!刪刪真棒!!

 

說到刪刪,肯定是要提一下預感的!好吧,雖然我知道這首歌會讓很多人看了很火(我也是XDDD

可是為了要安利萌萌的刪刪,所以我想一想還是拿出來寫了!

這首歌讓人歸巴度火的是影片已經很閃了,然後現場還要被閃一次,簡直雙重傷害!

順序從左到右的話,是親親我我的廚房水院組一起皮膚、指甲管理的愛美成勳組

天臺洗衣的居家宰鎮組,勝負欲旺盛的遊戲在德組,照顧生病女友的滾床志源組,

雖然身為本命在德的粉,看到這一幕受到了一萬點傷害,

undefined

但是最火的是滾床組阿!又是幫蓋棉被,又是親密合照什麼的,但據說主唱那邊戰況也很慘烈,

我不會說一開場就頭靠肩什麼的,瞬間炸毛,所以我只能用這張表示我的憤怒?XD

undefined

唉唷,我怎麼寫到這邊來了,我明明就是來安麗刪刪的,

整段最可愛的就是刪刪頭上夾滿曬衣架的時候,真的好像小公主,還是傲嬌小公主XD

一邊跟女舞伴打架,你沒看錯真的是打架,貌似是被拉到頭髮很痛,所以他還一度追著女舞伴丟曬衣夾XD

undefined

而且輪到他的part時,他還把自己頭上的""髮飾"一 一拿下來"射飛鏢"給底下的粉絲,我遠遠看到簡直要笑哭了,

拜託小李大哥!你當暗器甩阿!那個打到很痛的耶,但我相信我如果是刪刪本命,就算丟炸彈過來我都會接吧XDDD

不過可以跪求刪刪把在德丟過來嗎 我會用全身心去迎接的XDDDD 

 

然而,另一首我在演唱會中也很喜歡的歌就是Come to me 了!在看DVD控時,也是最喜歡這首的編舞!

每次看到六個人繞圈圈那裏都會雞皮疙瘩!還有Come to me 之後的那個Hey跟 喔喔喔喔喔喔~~!在現場一起群唱感覺超HIGH!!

因為10號這場實在是太棒了,所以原本沒有背歌詞的我,隔天進場前就立刻狂背歌詞!因為太想跟著唱了XDDD

然後我要吐槽水院了,雖然經歷了J-walk的洗禮,比起剛出道時歌唱功力已經是好很多的情況了,

但是10號的音準怎麼能這麼飄阿?? 還好小黃群唱一直幫他把音準拉回來,不然超突兀的XD

然後更爆笑的是,隔天水院有點小感冒,卻唱得比10號這場還要好很多,神奇的機器人XD

還有看飯拍會發現主唱就算是經過了16年,依舊還是拍癡阿,

可是讓我非常萌的是!明明是拍癡,但是卻跳舞跳得很開心,我彷彿能看見他轉身時會有飛舞的花兒~

 

另外,還能看出因為體力上做出的安排是黑水晶跟白水晶的分隊,以及個人的SOLO曲。

不過,黑水晶跟白水晶的分隊大概也有一圓成員夢想的因素在?

因為隊長曾說過以前的團體全都得綁在一起,所以非常羨慕現在的偶像,如果當年也可以組小分隊或許就不會解散了,

結果沒想到,這點卻在16年後的演唱會上實現了。所以人哪,要活久一點,因為什麼事都能看見。

 

認真說讓我選的話,我會比較喜歡黑水晶,因為表演形式比較強悍,個人色彩也很濃烈XDD

三個人的舞台是三種風格,隊長是霸氣,宰鎮是性感,在德是帥氣,就那樣停止的三人舞台更是鎮壓全場。

隊長的8t. Truck是他非常愛的hiphop曲風,據說當年走這個路線被罵得很慘....

我只有追過綜藝的殷志源,歌手的殷志源卻是沒機會去了解,但這天的8t. Truck讓我體會到歌手殷志源的魅力了!

不知不覺身體也跟著歌曲的節奏搖擺,感覺瞬間整場都成了大型夜店般High到極點!

因為知道他為了做音樂,所以接了很多辛苦的節目,除了心疼,更多的是為他高興,

我想對他來說,沒有比以這首歌得到了歌迷的認同更好的事了吧?

 

雖然黑水晶裡,我最喜歡的舞台是在德的A+,但我也不得不承認宰鎮的Solo舞台讓我非常的震撼!

尤其是第一天穿著學院裝的造型時!前方扣子全開,Wave時巧克力色的完美腹肌若隱若現的!他從我眼前的花道走過時,我覺得我都花癡臉了...

OMG 誰啊這位,跟無挑裡的成龍完全不一樣啊!!我還記得我當時心裡一直在想宰鎮要是出solo,我肯定會飛過來追的!

我自認對肉體的防禦力蠻強的,在電腦上看到宰鎮的身材我一直都很冷靜,但沒想到現場看是這樣子的,果然3D效果還是很震撼的!!

因為受到的衝擊太大,導致後來只要在德跑得遠一點,我就會先看一下宰鎮在幹嘛,這果然是個看臉的世界啊XDD

終於寫到A+了!這首在演唱會前就被DC劇透了,所以我非常期待這首由在德親自作詞作詞的舞台! A+歌詞

談到這首歌就不得不先看一下歌詞了,不管是小時候,抑或現在,他本質上都是個內心溫暖又厚實的人,

似乎只有在歌詞裡才能稍稍窺見他那隱藏在內心裡,憤世忌俗的一面,宛如無助的幼虎般向這個世界張揚虎爪。

 

16年後的重新詮釋,果然沒讓我失望。從花道尾端升上來的時候,我就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緒一直大喊김재덕金在德!

像是被觸碰了某個開關似的...以前看演唱會向來冷靜的我,在金在德這裡似乎完全被解放了內心深處的自由靈魂?XD

在看到他一個前空翻倒地時,我眼珠子都要掉出來了!各種意義上的視覺衝擊!要知道他已經38歲了,又很長的時間沒有活動,

就算是是小鮮肉時期,在跳Back down的時候,他也說自己是硬摔硬撐的,起身的瞬間甚至會有1-2分鐘的暈眩,

而且,金在德是個容易緊張的人,現役時期甚至一下舞台立刻就吐,更何況是時隔16年後,以偶像的身分再次站上舞台,

我不知道他為了這個前空翻練習了多久,但這一刻我是既敬佩又感動!

出道時,他就是以特技般的舞蹈聞名的,16年後他仍承擔起了這個名號。

 

我想起了,他在get it beauty裡說過的話:

"不管怎麼說都是16年後的回歸了,如果我的樣子變了很多,似乎會很失望的樣子...

所以為了維持原本的樣子,我做了很多管理。"

 

外貌也是,舞蹈也是,為了粉絲,他總是竭盡全力的做好一切,即使他的身體已經負荷不住高撞擊的舞蹈,

有一瞬間我真心感謝我遇到了金在德這麼好的一個偶像!他讓我看見了一種"敬業、勇敢、超越自我"的態度。

至少我不會後悔我在四月剛去了日本度假後,九月又衝動地跑到首爾去看演唱會~

 

黑水晶的合作曲是"就那樣停止",這首我也一直很想看到現場,但是我最喜歡的版本其實是志溶的版本....

那個在U2B上是某天志源因為身體不舒服而缺席彩排,改由志溶替補他的RAP的版本,那場真的很帥QQ

不過雖然不是我期望看到的那個人,但是也非常棒,該說很有YG風格嗎?很自由很享受玩弄節拍的那種感覺尤其是點頭那裏,

黑白水晶雖然出道時是為了形象才分成兩組,但意外地非常的合拍呢,看他們的舞台時會真的有他們是活動中的小分隊的感覺,

然後刪刪的襯衫大開了一整首歌也是蠻養眼的,很喜歡他稍微有點向後仰的動作,那腹肌的扭動-////-

雖然在黑水晶的談話裡,一開始喊著"black"、"kies"和粉絲互動的在得非常萌,但是這裡最萌的其實是宰鎮阿!

隊長讓他試試看的時候,宰鎮非常羞澀地喊了,結果第二次喊"black" 喊成了"I black..." 結果引發全場大爆笑XDDDDDDD

隊長像是覺得弟弟萌到爆的感覺,一直重複喊"好可愛~~~完全可愛~~"

導致宰鎮惱羞成怒地丟錢(?) 這段簡直不能更萌了XDDDDDDD

(PS.宰鎮丟的錢還是印有五人頭像的假錢,第一天我的眼前到處都是阿,但是我卻一張都沒撿,現在想想真是傻瓜QQ)

後面呢,在講那個水晶藝高的漫畫~當時隨便亂翻的不負責任的翻譯 <<要有微博會員才能看

據隊長說法,他們一直要求說把那個去掉XDDDD (但最後還是放出來了XDD)

在德:因為志源哥很害羞

隊長:所以會變成怎麼樣? 要交往嗎?

這裡影片雖然沒拍到? 但從韓飯後記裡是說在德的回答是:"我可以喔~"

居然可以XDDD 該說不愧是擁有群撩技能的CP富人 小珍德嗎!到底為何誰你都可以XD

不過到處撩的小珍德碰了個軟釘子,宰鎮說漫畫其實是三角關係!他之後會喜歡志源哥XDD

結果被隊長說:你這是在劇透嗎XDDD

再來的亮點也是影片裡沒拍到的就是後面隊長給宰鎮要衣服的時候,

在德說:(宰鎮的身體)很好看XDDDD  總是用很純真的語氣說出驚人話語的在德真是可愛讓人害怕呀XDDDD

好吧~~宰德我也是OK的(欸? 又來XDDD

 

既然說到了黑水晶,當然也不能漏掉白水晶了!雖然少一個ㅠㅅㅠ,但兩個人的舞台依舊好看,合作曲是Say。

這首歌在生寫簿裡,主唱有清唱過,完全是會讓人起雞皮疙瘩程度的好聽!當然演唱會也是好聽啦!

但比起外放感情的唱法,我還是喜歡喜歡清唱那種內斂。

 

不得不說,水院的唱功真的進步好多阿!要是回去聽suddenly的live舞台,我想估計會嚇死,一路從頭飄到尾....

雖然現在還是會飄,但明顯已經穩定很多了,已經到了可以跟勳一起對唱的程度了!值得鼓勵阿!

估計是J-walk時期,無法依靠他在德哥,只能自立自強好好練唱歌了XDDD

白水晶的個人舞台,水院是suddenly,勳是my girl,兩首都好聽,但兩個人的舞台我比較喜歡勳的,

順帶一提,水院在那裡走啊走的是因為他是J-walk,這首歌對J-walk來說很有意義,因為是他們成立以來成績最好的歌,

別人都是倒吃甘蔗,但他們卻是一年比一年聲勢低落...當中還卡了合約問題停止活動好幾年,

之後再出專輯也是自己出資,甚至還得靠Tn nation的支援幫忙....所以走到這一刻是多麼不容易。

水院看起來好像不在乎很多事,但他對音樂其實有著自己的執著,曾經在德開玩笑說要把沒關係嗎放進專輯,

他就很嚴肅地說:"不要拿音樂開玩笑"。可見他在心中,做音樂還是一件嚴肅的事。

或許正是因為這樣,他那麼渴望重組,或許也有著我們所看不到的執著吧!謝謝你從未放棄水晶。

 

主唱是My girl的舞台,雖然我知道他是水晶的主唱,可是第一次感受到主唱的威力卻是這首歌,

現場非常穩,而且前面的無伴奏清唱嗓音好溫柔,感覺像是沐浴在春風中 (秒發春癡....)

一個宛如從漫畫中走出來,王子般的人物,有著迷人的微笑與溫柔的嗓音,

拿著黃玫瑰穿著紅色西裝的主唱,可以說是完全滿足了我心中所有的少女幻想!更犯規的是!

唱著"forever be my love forever in my heart~"的甜死人歌詞,繞著圈撩全場的少女,你這樣對嗎!( 謎之聲:對~~!<<盲目)

把所有少女心都收割走以後,就慢悠悠的回到了台上,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拜託帶我走阿QQ

因為我在搖滾區裡,離走道也很遠,所以沒有機會體驗少女漫畫式的送玫瑰場景!只能盯著大螢幕羨慕忌妒恨!

但是有一幕我非常喜歡,成勳在繞場的時候,因為看台的少女們太過激動,他便輕輕一笑,搖搖頭地走過,

這種"不可以喔~乖乖地待著吧"的感覺<<<一直在腦補台詞,有點無奈又有點寵溺完全秒中我的紅心!

還有一幕是對著少女搖手指,為什麼有人連拒絕都可以如此優雅??

我將這個稱之為無痛覺的拒絕法,被拒絕的人不但不痛,而且還會幸福得暈飄飄的~~XDD

不過雖然成勳solo舞台給我的印象很深刻,但讓我最受衝擊的卻是"不可能的愛"這首歌。

 

為什麼呢?很多人應該都知道成勳在第二天演唱會結束後,立刻坐輪椅去醫院了吧?

我是一直到第二天大家cue他跳舞的時候,我才想起來,對喔,他腳上還帶著傷,

在我回想起這件事時,我對姜成勳這個人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究竟是做得多好,才會讓觀眾如此自然而然地忘掉他腳傷的事情呢?"

 

整整兩天的演唱會,只要是面對觀眾,面對鏡頭,你看不到他因為腳痛而皺起一次眉,一次都沒有。

甚至回家後,在整理著飯拍時,我看到"不可能的愛"的成勳focus fancam,我心中只有肅然起敬。

身為腳趾傷兵的他,沒有一點特殊待遇,該跳就跳,該趴地就趴,該踢腿就踢腿,地板動作沒一個是馬虎帶過的,

似乎唯有2:16秒時,他才允許自己在弓步下稍微撐一下地板,另一頭的在德還擔心地看了他一會,

第二天在最後的幾首歌中,他甚至是稍微拖著腳在走路,而且是必須在下舞台後立刻坐輪椅去醫院的程度,

由此可見不難想像他在跳如此劇烈的舞蹈時,他得忍著多大的疼痛。

可是在演唱會的舞台上,粉絲只會看到他燦爛的笑容,只聽到他溫柔的歌聲,和他風趣幽默的對話,

即使是不得已下必須說到自己腳趾的時候,他也是帶著閒話話家常般的語氣,像在說別人的事般雲淡風輕,

為了回報等待了16年的粉絲,他從不用腳趾骨折當藉口來敷衍任何一場表演,甚至不主動提他的傷勢,

他擁有著身為一個職業歌手的自尊,一個身為藝人的驕傲,他是一個值得被愛著的人,

寫到這,突然意識到或許我會覺得主唱像顆夜明珠,是因為即使他在黑暗之中也能溫和堅定地散發著光芒吧?

 

在這裡我要稍微叉開話題一下,當時勳半跪著時,很擔心他的在德,真的讓我瞬間團魂燃燒QQ

說到這團的團魂,真的很令人不可思議,按理說都解散那麼久了,之後所有成員的活動領域也完全不同,

可是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時卻讓人感覺不到一點時間的隔閡,就像他們從未解散過,

插科打諢、相視而笑、互相關心,一切都那麼自然,像小珍德興奮的在台上亂衝的時候,成員們都用爸爸微笑的表情在看著他!

還有刪刪在"請記住我"到中央舞台的時候一直盯著主唱的走位,最後怕他搭不上上升舞台車車趕緊把他拉進來,

至於那頭被宰鎮放生沒搭上車的源德兩人 宰鎮一臉就是我看過了=我已經告知過了(用眼神)XDD

(01:02)我要吐槽水院,明明你的走位是對的,但是為什麼看看刪刪暫時跑出去後,

你往後看一看也跟著走出去,最後又是靠刪刪叫回來XDDD

可能是因為第一天的請記住我是在主舞台的布景上坐著唱的,但第二天卻是中央舞台,所以可能有點搞混了,

在舞台上升後,沒搭上車的源德讓小黃們都很哄堂大笑,我當時心想拜託那個誰!不要提醒他們,我就是要看到他們錯過車阿XDD

可惜那個舞台升得不夠高,不然就可以看到小珍德努力地跳跳跳,辛苦地跳到上面去坐好的畫面XD

(抱歉,貌似對小珍德有各種奇怪的癖好幻想XD)

另外,這首歌跟以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小珍德終於被分到歌唱的part了!!

 

在德這次被分到的歌唱PART有請記住我、給親愛的你、直到那天。唱得比我想像中的好多了,

以前水晶跟Jwalk時期,唱歌有點娃娃音? 雖然現在唱歌還是會有點痕跡,但比起娃娃音,感覺更像是裸唱,

可以聽出他真的練習得很久,雖然完全沒有技巧可言,但就如同他的人一般,雖然樸素卻充滿了真心誠意。

 

既然說到了在德的唱歌Part,當然也要聽一下給親愛的你了。

在德意外地唱得還可以,雖然高音不穩定,但還是可以感覺到他很認真地在唱歌,

這首歌也是第一天event指定歌曲,最爆笑的大概就是這裡剛好是在談新歌的時候,

粉絲突然唱起來,所以導致勳一臉驚慌,一直問怎麼知道的,我真的好愛他這種天然呆的萌!必須安利你們XDD

另外這首也是第二天re-encore的其中一首歌。

 

在德唱歌part的第三首是直到那天,所有水晶的歌裡,這首歌在我心中至少可以排到前五名吧~

那是因為我曾經看過一個以前的直到那天的飯拍,自此之後這首歌就成了我心中的名曲。

似乎不難理解為何六個人即使分開多年,感情卻依然一樣好,就連志溶在辦公室裡也貼著六個人的剪影,

畢竟那個時期是最純粹的,沒有任何煩惱地,六個人在舞台上一起玩,一起唱歌,

被捕獲的宰鎮、玩著交叉舞的源溶德,中間偷偷勾肩搭背的源德,就連歌詞也是如此的貼切,

水晶的名曲很多,諸如品生品死、couple...等等,但我覺得最適合代表水晶的歌曲卻是這首。

或許是他們在唱這首歌詞的神情,都像是將歌詞當作自己想傳達的話,用真心在訴說,那般真摯,那般幸福。

我還記得這首歌宰鎮Rap中有一句口白" 우리에겐 너희가 빛이고 희망이야(對我們而言 你們是光芒和希望) ",

11號這天,在飯拍的最後,隊長對著現場的粉絲說:"우리에겐 (對我們而言)" 小黃齊聲回答:"너희가 빛이고 희망이야(你們是光芒和希望)"

儘管聽到回答的成員都害羞地笑了,但我想這句話不管是對水晶,或是對小黃來說,都是彼此的心聲吧....

16年前,因為有了水晶才有小黃,16年後,因為有小黃們才能等到水晶。對我們(水晶)而言,水晶(小黃)就是光芒和希望。

中間成員們的感想。

水院:真的很謝謝你們 世界上最漂亮的顏色就是黃色!  (黃色催勾!)

成勳:我們現在真的現在只走花路了!OK?  (OK!)

在德:我們現在起不要再分開了。 (好,永遠都不要分開。)

宰鎮:謝謝你們等著我們~ (謝謝你們回歸。)

隊長:我們是水晶男孩!   (我們是小黃阿~歐巴呀~~)

雖然我知道已經放很多次了,但是我還是要強制安利你們天使CP阿!!

兩人相對著點頭的時候!還有勳回頭對著在德燦爛一笑的時候,真是太治癒了!

還有在德最後那句用著奶音說"我們永遠不要再分開了"!好想蕊個一百次阿!當起床鈴聲?XD

我又要搬出傳說中的那句話,"請問哪裡可以買一只金在德?"

另外,這飯拍裡,可以看到在德在往回走的時候,還特別停下來向兩邊的歌迷鞠躬,

這裡我真的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但是為了不太過離題,我就留到最後才寫吧!

 

終於要寫到couple舞台了,現在回頭看,已經好長好長了,我到底是怎麼寫的呢...

斷斷續續地寫著,每一次打開後記的想法都不同,儘管會有語氣驟變的時候? 還是讓我們繼續演唱會的旅程吧~

 

兩天的演唱會裡,最戳我淚點的不是2000年解散當時唱的請記住我,反而是Couple這首歌,

第一天是驚喜影片出現時,成員看著看著總會情不自禁別過臉,似乎怕自己哭出來似的,

而眼淚最多的在德,多次低下頭深呼吸...不管是在IG、演唱會或是節目上,

他總是說著:"每一瞬間都像在作夢...到現在都不敢置信"

undefined

第二天則是安可時,所有粉絲群唱時,突然降KEY的場面(00:41秒)。

又搞笑又感動就是這樣的場景吧!雖然當下笑到肚子痛,但眼睛卻總是酸酸的...

那一瞬間大家都笑出來的時候,即使不是老飯的我,也覺得自己真正融入了那個全體,成了真正的小黃。

因為我們等待的心都是一樣的阿~ 唱完的時候再次出現的畫面就是16年前的水晶男孩在舞台上的樣子,

在德說:我是在德呀~~(釜山方言爆發) 簡直太可愛了,然而聽到志溶說:大家好 我是志溶~~

尤其是志溶說自己名字時咬著的特殊發言又瞬間...是阿,志溶就算你今天沒出現 你依舊是水晶男孩QQ

因為現場所有人都跌進了回憶裡,不發一語,隊長還說自己在後台提心吊膽的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

而影片中2000年DC演唱會裡,不斷在各大電視台出鏡的小黃,現在仍然健在,在美國生活著,知道的瞬間我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

就像cokalin的後記裡所說的他對開場影片3的想法,在這16年間,我們各自過著不同的生活,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顛頗,

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流逝,眼淚乾了,傷口癒合了,有的人生活天翻地覆,有的人卻還在走原來的路,

不管這段時間彼此眼前看到的風景是充滿風雨或是花瓣,然而,匆匆而逝的16年後我們又終於再次相遇了。

突然想起了新曲MV裡,五個人登場時的表情。

undefined

機器演技的水院,只有在成員和小黃面前,才會流露他那不輕易示人的動容神情。

undefined

經歷過憂鬱之苦的宰鎮,有如他喜歡用攝影記錄生活的習慣,他用眼睛記錄著眼前的奇蹟。

undefined

心思細膩的在德,哪怕得拼命忍著眼淚,也總是會不自覺地看著黃海失神。

undefined

雖然是花般的人,卻有著鋼鐵心的主唱,直視眼前的他用堂堂正正的神情再次站在舞台上。

undefined

低下頭的隊長,站得挺直,16年後,他依舊是如小黃和成員的心靈支柱般展現著他的氣魄。

 

沒有人比他們自己更清楚,這樣的見面得來不易。

他們都變了,卻也什麼都沒有變。小黃們也變了,但愛他們的心卻沒有變。

我想這就是只有真正追星的人才會懂得,那種偶像與粉絲間無可取代的羈絆。

感受到羈絆之深是在第二天,二安的時候,那長達六分鐘的安可聲,依然還迴盪在我的心中。

(在這裡謝謝艾琳提供的連結~~~)

長達六分鐘,或許有間歇喘氣休息的時候,但全場似乎有種了然於心的默契,

只要有一區聲音小了,就會有另一區的人補上,一起把這六分鐘的安可不間斷的延續下去,

我所在的C區也這樣,耳邊是清楚的喘息聲,啜泣聲,哪怕是嘶啞著用氣音喊著安可,

可是大家從沒放棄過,或許正是因為這樣彼此就算已經累死了,也咬著牙努力繼續喊下去。

寫到這,我想起了在推特上看到的軼事。

undefined

(翻譯)

最後一場控時,一安結束後大家已經都在打包行李要走了,結果公演隊跑進來說粉絲們都不走!

所以成員們都在看楊社長的眼色,社長就笑著讓他們再次上舞台~

------------------------------------

看到這個後記的瞬間,突然懂隊長為何出來的第一句話就是:為什麼不走阿~

在楊社長的IG裡可以清楚地聽到~他那略帶責怪的語氣裡,掩不住對飯們滿滿的心疼與寵溺。

也多虧楊社長上傳了,也讓我看到,哥哥們看我們的視角原來是這樣子的....

 不曉得是不是特意的安排,二安出場第一首歌就是給親愛的你。

大家都好幸福地唱著歌啊!在給親愛的你結束時,從成員們說的話裡也可以知道這不是刻意安排的橋段,

二安的確是靠粉絲努力不懈地一邊等待一邊喊出來的。

隊長:現在安可已經沒有可以唱的歌了啦(笑)

成勳:你們還不走嗎? 現在還能做什麼啊?(完全茫然XD)

隊長:那在唱一首歌? 真的是最後一首喔~唱完就要說再見了 那就Couple吧!

這個飯拍也是我最愛之一,我很喜歡每個成員笑著的樣子,尤其是在德那乾淨如雪的笑容,讓我得到了治癒。

那兩天不只是成員,我也過得非常幸福!

 

不過,有如二安,我的後記也終於要到尾聲了.....歷經了將近兩個半月才把這後記生出來,

我努力地把我對所有成員的想法都寫了出來,但儘管如此寫了如此長的篇幅,但依舊有很多未能表達出來的話。

像演唱會裡成員們間的好感情,時時刻刻展現在細節的團魂,還有總是微笑著安靜聽粉絲們清唱的水院,

即使很累也承擔著整場進行節奏的隊長對缺席的志溶的諸多遺憾...等等,

雖然可惜的部分很多,然而,後記的最後,我還是想留一點篇幅給我的本命─金在德。

說到這個,會入在德的坑完全是出乎意料的驚喜阿,知道我以前追過誰的朋友,或是小黃們(笑),幾乎都覺得不可思議。

是的,在德大概是我追過的偶像裡最樸素、最平凡的一個。(儘管他現在在我心中一點也不平凡XD)

 

兩天的演唱會視頻很多,但我心中無可取代的飯拍卻只有這麼一個:suwontime

影片中,在德彷彿仍然是奔跑在1997年的回憶裡般,回到最無憂無慮,只知道舞台的那個時光。

undefined

在德甚至還拿著粉絲為他做的專屬毛巾。"덕분에 행복해(因為你很幸福ˊ)"盡可能地把這句話展現給底下的粉絲看個仔細,

由於덕분에的덕與金在德的德同音,才製作了這個標語,原本這是粉絲想對他表達的感謝,但最後卻變成了是他感謝粉絲的話。

undefined

undefined

還有最後幾首歌時,他不斷地對在場粉絲鞠躬道謝的場面.....

在現場看到這樣的他很觸動我,每一個鞠躬都不馬虎,是標準90度的肚臍問候。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圖上文字翻譯:對不起,還有謝謝,小黃們,歐巴非常珍惜你們。─這段話出自金在德,祝賀水晶7000日的IG手寫信。)

我沒有經歷過他1997的時候,所以也不了解他以前的個性是什麼樣子,但也聽說過他以前釜山男子漢的種種"Man"事跡,

還有他在軍中常常與前輩起衝突,甚至因為brain曾經說過J-walk是誰?沒聽過的玩笑話而生氣想和他打一架的過往,

第一次聽說的時候,真的非常驚訝,笑,跟現在的他真的差距十萬八千里阿~XDD 畢竟現在是這個樣子...

undefined

和這個樣子。

undefined

還有這個樣子XDDDDDDDDDDDDD

undefined

雖然沒能參與他的過去很可惜,可是我卻非常感謝我可以在此時此刻才認識他這個人,

經過16年的洗禮,衝動又硬氣的金在德已經蛻變成一個成熟溫暖又懂得感謝的謙虛男人。

雖然不知道會不會是我追星史中的最後一個本命,但絕對是在我心中留下一筆濃烈色彩的本命。

謝謝你們再次回來,也謝謝無限挑戰讓我有機會認識水晶男孩和金在德。

 

我們20周年再會。─2016.11.13。 

 

arrow
arrow

    GO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