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開版 請洽PTT Sechskies版~


在這裡打個小小的廣告:

希望看到fox播出以後掉進坑裡的新小黃,可以來PTT韓樂版的水晶男孩閒聊文和我們一起聊歐巴喔!!!

 


 

既然是最後一個故事了,要懷舊的話就必須細微到皮毛的程度阿,果然無挑沒有讓我失望啊,

連節目的開場都要模仿1990年代的風格,懷舊一下啊XD

undefined

如果是用畫質低的攝像機拍的話應該就完全無違和了吧XDD 我必須要說,大神這個打扮意外的非常適合他阿!!

突然想到他當年參加一個搞笑比賽時穿的服裝也差不多是這種款式,歐巴是真正經歷了那個年代的主人翁阿XDD

腳底的口香糖真的太好笑了,拜託告訴我那其實是設定好嗎!太誇張了XDDD 後面故意追著工作人員跑也超好笑!

undefined

連當時的畫面比例都神還原的無限挑戰,沒有更細節,只有最細節阿XDDDD

在石模仿的電視劇當時據說是拍攝明星們的平日生活,所以當然也要去拍成員們了,

 

上一篇有說到關於宰鎮的一些往事,當時得憂鬱症的他其實情況是非常嚴重的,甚至到了意圖自殺的程度,

所以看這段的時候真的非常心疼,年紀輕輕就經歷了輝煌與燈滅,周圍不解的目光和偏見讓他感到很沉重。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其實一直以為他是忙內的,因為比起真正的忙內水院,宰鎮像是還活在水晶男孩解散的年代,

帶著一股不諳世事的稚氣,總是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如同20歲時那個少年從未長大般...

所以當其他人,尤其是志溶給宰鎮指導佔位的時候叫他哥哥(형),我超級出戲XDDDDDDDD

 

下一個在德的鏡頭時,我簡直被他和TONY的爸爸媽媽論給閃瞎.....

undefined

拜託兩位,趕快找個好女人結婚好嗎!這麼住一起不是辦法啊啊啊!

如果有看過回答吧1997,應該對兩大應援團團長打架的場面印象很深刻吧?(其實我沒看過,因為我不看韓劇XDD)

當時兩團的競爭意識是非常強的,在水晶男孩解散前,歌謠界可以說是兩團半分天下的局面(大概有0.5是GOD吧XD) ,

直到2000年解散以後,才由GOD取代水晶男孩的空位,所以兩團彼此都很關注對方。

看著水晶男孩,TONY也像是陷入了時光的漩渦,說出了想要在和他的成員一起站在舞台上的真實心情。

undefined

就像第一集在德說過的,或許來看他們的飯說不定不只小黃們,也可能是H.O.T的飯,甚至是當時一起活動的團的飯,

相信不只是飯,偶像們也是同樣的吧,因為一起經歷過的1997,大家尋找的是同一個回憶,追逐的也是同一年代的青春。

如果是偶像界至今屹立不搖的標竿─ H.O.T再次 重組的話,肯定又是另一片眼淚海洋吧?

畢竟現在的一線團幾乎都是看著 H.O.T 的背影孕育著夢想的!

 

undefined

時間能證明一切,當時光流逝以後,才知道最應該珍惜的是什麼,

如同水院所說,現在回頭去看的話,當時和成員們一起活動時,是工作得最幸福的時光了,

一起練習、一起跑活動、一起接受粉絲的喜愛,因為現在是一個人的活動,所以更能感受到成員們的空位吧?

 

做了兩個可有可無的活動後,底牌揭曉了,今天就是游擊演唱會的日子!!

說到這個,我真的覺得成員們根本一路被製作組和大神玩弄在手心上阿! (虧你們還擁有天下的殷閣下....)

從一開始的隱藏攝像機,到中間大神還一度讓成員們抱持著一絲還可以不做可有可無活動的希望,然後毫不留情戳破XD

最後的最後,在倒數六小時前才肯告訴他們真相XDDD

undefined

總是說著想做想做,但真的要做的時候卻害怕得發抖,畢竟16年了,粉絲都成了孩子的媽,有家庭要顧還會像當年一樣過來嗎?

那天是無限挑戰固定錄影的日子─星期四,還不是假日,而且還是在6小時前才開始宣傳,甚至雪上加霜的還是太陽的後裔完結篇XDD

說到這個,雖然被製作組剪掉了,但是明秀大叔當天晚上真的有問粉絲為什麼不在家看太陽的後裔,要來這裡XDDD

因為種種這樣那樣的胡思亂想,所以成員們一直不斷坐立不安。

然而,當時最不想分開,最想念水晶時期的宰鎮為了安撫心情還跑到外面去透氣....

(其實我覺得這時候的宰鎮很像等待晚歸爸媽的小孩...他還站在2016年在等待2000年的一切...)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開始演唱會前的事前訪問,也是為了告訴成員志溶最後的決定....因為一開始傻瓜哥一直在跳傻瓜舞,所以根本沒預警就被踩到淚點了TT

當大神一提到志溶的時候所有人都緊張地望過去,結果在得知志溶還是沒有辦法來的時候,

成員們完全掩不住一臉的失落....像被拋棄的小狗TT

更令他們難受的事是聽到大神說緊急的找來一個跟志溶很相像的人來代替他的位子,成員們瞬間臉都垮下來了!

(我必須要說聰明如殷隊長,也遇事則亂啊,用膝蓋想也知道大神不可能做出找人替補志溶這樣失禮的舉動,因為粉絲一定不能接受吧!

如果是我看到有人意圖要取代志溶缺席的位子,一定會氣炸,回去立刻開黑帖把出這主意的人罵得狗血淋頭XDDDDD)

 

因為大神說了是他很緊急去邀請來的,好不容易才讓人家練習了一首歌,希望大家能理解...

所以雖然成員們沒有拒絕大神的提議,可是表情卻裝不來...."什麼啊?居然要找一個人代替志溶的位子?"

當中最想見到志溶的志源隊長,還有和志溶最親的水院是最無法接受的....

undefined

但是十秒後,見到大神那所謂"緊急找來的弟弟"時,成員們瞬間臉都笑開花了!!

undefined

就連一向表情很僵硬被稱為機器人式反應的水院也瞬間成為了人類XDDDD

跟之前那擺臭臉的樣子天差地別阿XDDD 不愧是和志溶最親的成員!!

undefined

對哥哥們來說,果然不是志溶的話就不行呢!哪怕16年沒見了如果不是志溶的話,就不是水晶男孩了!

雖然相見是尷尬的,但是那臉上的笑容卻是卻真誠的,成員們非常非常想念志溶。

不得不說,這裡完全體現了大神心思縝密如絲,體貼入微,刻意設計了這樣一個會有人來代替志溶的橋段,

當志溶和成員們站在一起時,大神問:"當我說沒有邀請到志溶的時候,大家雖然很期待,但還是很遺憾吧?當時的想法是什麼呢?"

志源、水院和其他成員們爭先恐後地說,這提議根本不怎麼樣!!

undefined

在志溶的面前,聽到成員大聲的說,與其要讓別人來代替志溶,還不如沒有呢!

undefined\

不管過了多少年,你的位子在成員心中,無可取代。──大神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讓志溶聽到成員們的真心。

當時聽到這句話的志溶似乎百感交集,對他來說,再次以水晶男孩的身分站在大眾前,

再次出演綜藝節目,對他平凡的生活和工作想必帶來的只有困擾,

可我相信他一定不會後悔自己的決定吧?成員此時還不知道志溶出演的理由....

undefined

解散後,除了志源發展最好以外,其他成員們有很多辛苦的事,甚至水院也是最近因為機器人演技才開始有點人氣,

志溶知道這次出演無挑是對成員來說是很好的機會,雖然他無法再次以水晶男孩的身分在演藝圈活動,但至少這個機會他能幫忙抓住....

雖然志溶因為離開演藝圈而很少跟成員們連絡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當製作組一提到待會要見到成員時,

志溶略為哽咽的說:"應該會很吃驚吧...可能以為我不會來吧..." 一直以來無法回應成員的期待讓他的眼眶瞬間就泛紅了,

兩邊在彼此不知道的地方替對方著想著的心情真的很美、很美!

 

然後,我要說我發現自己根本就是志源的隊長飯阿!以前是喜歡殷初丁,現在是喜歡殷隊長!!!

undefined

在成員們和志溶之間彼此陌生而不敢輕易接近時,志源作為隊長率先向志溶踏出了那一步,

而且從一開始見到志溶就開始脫手套了....難道又想抓志溶的脖子? Σ(°д°lll) 不...不可以阿!!

在此說明一下為何志源隊長會說他和志溶有特別的打招呼方式,因為志溶以前脖子較細長的關係,

所以小時候頑皮的leader很喜歡叫他" 목지용 "(脖子志溶),還很喜歡抓著他的脖子XDD

隔了16年後的見面,仔細看影片的話,討人厭的leader走過去第一反應就是朝志溶脖子伸去,

還好沒真的抓XDDDDD  萬一又把志溶嚇跑怎麼辦XDD 至於隊長大人以前怎麼抓的請看>>連結

 


《題外話》

說到殷志源的隊長範,從以前就蠻有名的!曾經在一個綜藝節目中,志源是隱藏攝像機的主角。

影片:志源隊長霸氣全開    (以下是不負責翻譯)

當時成勳應節目要求下水,但卻因為水中跑進了兩隻食人魚而遇到了大危機,情況是這樣的,當假的救援隊來到時...

志源(說明情況中):水中跑進了兩隻食人魚,之前走進水中的一個人被咬到了,所以不能隨便行動!(成勳害怕的大叫中)

救助隊員(耍白目中):可我們也沒辦法進去阿!(因為不負責任的說法而瞬間愣住的隊長...)

此時,救助隊員拿來了救助工具,釣魚竿+游泳圈!

(字幕1:看著救助隊員的裝備十分無語的隊長大人...)、(字幕2:準備用釣魚的方式釣起食人魚的救助隊員。)

另一隊員用很爛的技術拋游泳圈中,此時志源隊長已經有發飆的前兆了...應該是想把游泳圈搶過來,

但因為救助隊員的阻止而怒氣瞬間爆發的志源用手非常生氣的拍掉!(霸氣全開>///<)

志源:大叔!這個(游泳圈)能到哪裡嗎!能到!?(更正一下這句話的意思。)

就在隊長大人霸氣測漏,甩救生圈繩子表示不屑的時候,調皮的志溶在後面笑到不行XDDD

看樣子情況不行的志源結果拿起了假的電擊棒(只有聲音,沒有電XD),不顧周圍的人阻止一口氣跳進水中!!!

大步大步地過去後,完全沒管後面那個女主持人的死活,(誰都沒有我的成員重要!!),隊長抓著成勳的手就要帶他走XDD

明明曾經在叢林的法則連珊瑚都能被嚇到的隊長,小小年紀為了去救成員連害怕是什麼都不知道了!不愧是殷隊長阿!(請讓我跟隨你><)

不過他會不顧一切想去救成勳,除了兩人早在夏威夷就是好朋友的關係之外,成勳曾在同樣的節目中被志源騙過,

以為志源受到重傷昏迷的成勳當時哭得,周圍的人想拉都拉不住,一邊哭著叫"志源哥!"一邊拼命地往志源的身邊撲過去XDD

後來隊長大人說了,因為成勳的舉動而很感動,於是他也一起跟著哭了XDD 真的非常可愛啊,小時候的情感既純粹又溫暖!

影片:大受打擊的成勳

補個小逸事

ClickB吴钟赫说的:“水晶的殷志源当年对我来说就是恐怖的代名词,别名是'殷阁下',水晶的每位成员都个性强烈,但志源哥却能只说一句话就统帅他们所有人。” [doge]殷阁下的威严[偷笑] (cr:weibo@欢土火今O人O)
 
哈哈哈,看到這條不小心笑了出來,其實成員們現在長大以後還是聽殷隊長的阿!
無挑裡還是能看出來大家會不自覺以志源隊長的意見為主,就算不願意,也是小時候就烙印在身體記憶裡的服從命令阿XD
突然覺得哥哥們非常可愛XD
 
另外說到殷閣下時期的志源,有一回Radio Star,在德出演最沒有人氣的成員一集中,
同期出演的GOD成員Danny談到,因為以他們出道時間來說,水晶算是大前輩,
所以便主動去跟水晶男孩打招呼,但是卻不被接受(意思就是被無視了XDD)
聽到的在德一臉慌張地回答:"可能沒看到吧....",後來Danny才說並不是在德,是被殷志源無視了XDDD
結果!嘴巴上說跟TONY比跟志源還親的在德立刻跳出來護著隊長,"那時是因為他是以王者形象在活動..."
(當時越講越小聲,大概是心虛吧XD 自己最清楚自己隊長什麼脾氣,雖然不是沒禮貌的人,但是當時霸道是真的XDD)
讓你不承認,明明就很喜歡殷隊長來著 [偷笑]
 

 

繼續回到節目。

有了隊長領頭,在德也慢慢的提起勇氣靠過去...然後是伸出手和他擊掌的成勳,

還有雖然嘴巴上說男人之間幹嘛摟摟抱抱,但是在舞台上卻趁著氣氛偷偷抱住志溶的宰鎮XDDDD

undefined

必須上傳一張宰鎮想狡辯都狡辯不了的高清抱抱照!明明從訪問就想抱志溶很久了XDD

(話說志溶衣服裡翻出來的內裡牌...感覺衣服不便宜阿!該說不愧是廣告形象總監嗎XDDD)

undefined

 

以上都不是我的淚點,我的淚點在下面 ↓

當輪到志溶的part 的時候,成員們的排舞立刻讓出了一個空位,但是志溶卻是遲遲無法邁出腳步,

但是見狀的成員卻沒有呼喊他,只是微笑著默默等待,像是打從心底相信志溶般,靜靜的等待著。

非常讓我訝異的是,那時候為了要讓志溶加入,又變回了原本六個人的排舞,但在發現志溶沒出來後,

接下去的副歌成員們非常有默契地又回到了五個人的排舞,可見他們並不想勉強志溶,這就是水晶間的友情阿!

(其實最右邊的志源隊長,副歌第一句看見志溶還是沒出來,表情一下子黯淡了XDDD)

但志溶像似感受到成員們的心意似的,下一秒就順著自己身體的本能反應跳起了couple,笑容也更為明亮了,

這一段大概是三集以來,我看到成員們笑容最多也最燦爛的時刻了!超級開心的不斷回頭看著志溶XDDD

志溶的節拍和感覺瞬間就融合進成員們裡了,腳步距離都差不多,就像他16年來從沒離開過那般。

一下子就戳中我的淚點,是阿,不管志溶你是怎麼想的,但是身體的反應是不會騙人的。

undefined

該說不愧是菁英嗎? 明明很多事情都記得很清楚嘛XDDDD 連成員都不記得的排位他都能指出來XDD

在我看來志溶以前的個性也露出來了,雖然也是忙內之一,但卻精明地可以鎮壓住哥哥XDD

結束採訪以後,製作組留了點時間讓他們相處,我超喜歡這種橋段的,因為很真實,可以看到每個人的反應。

undefined

明明說很尷尬,卻可以跟志溶彼此盯著看很久的宰鎮XDDD 真是完全令人捉摸不透的四次元阿....

還有能夠準確說出沒有痣這件事真的太強了!!志溶根本是防腐人吧,說你忘記快歌的編舞我不太信阿XDDD

還有一開始連靠近都很猶豫的成員們,和志溶,結果一下子就親近了,用半語聊天的樣子好溫馨TT

undefined

因為志溶的到來,心中有了可以依靠的對象而感到很安心的成員們。

 

現在走向舞台吧....

undefined

等待著時候能夠依靠的果然還是只有成員。

undefined

韓飯後記這樣寫著,leader就是leader阿,(黑暗中)伸手抓住在德的畫面讓他哭了...

還有因為想確認這裡是不是真的舞台而直接蹲下用手心確認地板的宰鎮。

undefined

當眼罩拿下來的瞬間!當燈光亮起的時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這一瞬間我深刻體會到應援色的意義了,壯麗的黃色海洋乘載著粉絲的初心,也是無數的信念,

一種向偶像表達我們就在這裡、一直在這裡等待著的──信念

這也是為什麼總有老團粉絲因為被新團用走應援色而吵起來,因為他們守護的不只是顏色,他們守護著的更是和偶像間的羈絆。

我想我以後再也無法輕易地去評價任何一場關於應援色的爭論,每一場信念的戰爭,應該得到尊重。

 

undefined

"一直是忘記後的生活著,現在有點想起來了。"──高志溶。

想起了,他曾經擁有過的那一片純淨的黃色海洋。

 

舞台的部分,無挑剪太多了,如果有機會的話上U2B去搜尋吧,那真的是非常精彩的一場演唱會!

開場的CAM' BACK,哥哥們好像回春了似的,跳得超用力XDD

煙火爆發的時候更能看到黃色海洋究竟延伸到多遠,又有多麼地壯觀,我記得當天的人數大概是5800左右,

在五個小時內能召集到這麼多人,就算是現在的偶像團體能達到這成績的也沒幾團!

品生品死的時候,穿插著一些當年少女們的畫面,不曉得被剪進去的那幾位那天有沒有到場阿XDDDD

這首志源隊長唱得好用力阿,要知道他現在基本上已經不這麼浪費力氣(其實本來就沒多少力XDD)念rap了,

還有在四樓死守直播的志溶,看快哥居然也能看到百感交集XDDD

 

等了那麼久,終於也到了志溶該上場的時候了....

大神說:"最後的舞台對水晶男孩,對粉絲來說,被稱為眼淚之歌的歌曲,也是最後告別的舞台上唱的歌,

為了沒有忘記而等待了16年的你們!各位,不是五顆水晶!最後的舞台是六個水晶一起!"

undefined

當飯們還沒反應過來志溶是不是真的來的那短暫的時間,從舞台後升上來的志溶,是整集中最觸動我心的一個場景。

因為志溶並沒有換上和成員一樣的衣服,穿著西裝登上舞台也代表了他的立場,

同樣的,對志溶、對粉絲來說,這身衣服也代表了這一次真的是最後的道別了。

我想流著眼淚的小黃們不只是因為看見了久違的完整體,而是真正明白了這是最後的完整體了,

因為在飯拍中,志溶最後也親口對粉絲說了,"我將會回到我的位子上去....。"

 

聽著志溶跟上一個視頻裡道別的聲音絲毫沒有變化的說:"大家好,我是水晶男孩的高志溶。",感觸更深,遺憾也更深...

(其實我是在想,太可怕了,怎麼可以16年後還保持同樣的臉、同樣的身材、跟同樣的聲音!真正的冷凍人是你吧!)

因為每回想說話時總會和流著眼淚的粉絲眼睛對上,這樣的心情也讓志溶數度哽咽了,

經過了那麼多年,依舊還有一群願意為他呼喊的粉絲在靜靜的等待著他,哪怕強悍如斯也不得不為之動容。

 

同時,無論時光飛逝,隊長始終是隊長,不但率先走向了志溶,

也在最後關頭替志溶說話,甚至還為了替他緩解心情而說話逗他,

志溶是藝人也好,是普通人也好,在他殷志源身邊,高志溶就是隊裡的一份子,

這就是為什麼成員們會如此愛戴這個隊長的原因吧....

 

最後的安可曲。

undefined

就如同旁白所說,世上最幸福的終曲──是和高志溶在一起的Couple。

 

結束後的採訪部分。

undefined

看到這段我混著眼角的淚珠,笑出了聲!隊長大人,你忘記的不只是年齡吧,還有你的膝傷吧!

整場像是不要腿似的狂跳,可我依舊被你的精神給感動到了XDD

undefined

──你陪我長大,我伴你到老。

向2000年和2016年致敬──我們心中永遠的水晶男孩。

 

arrow
arrow

    GO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