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8 補充:

由於我以前沒追過水晶,所以這兩天不斷在補哥哥們的過去時,發現我的文章有些細節寫得太草率了,

因為怕可能會誤導將來想認識哥哥們的飯,所以如果說老飯們看見內文中有寫錯或是不對的地方,能夠及時指正的話就太感謝了!


追無限挑戰少說也超過7年了吧,我是從帶著錢包逃跑吧入坑的,為了看神話的前進XDD

雖然因為沒有時間的關係,現在只挑有興趣的主題看,但在所有的綜藝節目中,除了兩天一夜第一季外,

在我心中唯一的神作就是無限挑戰了!!這個節目可以說是打開了我韓綜的新世界啊!

在韓國同樣的,也是這時期從金泰浩開始颳起的真人秀綜藝節目大風潮!可以說是韓綜的新歷史!

 

雖然我曾換過一兩次帳號寫過不同綜藝、甚至偶像,但無限挑戰卻是一次也沒寫過!

為什麼呢?因為熱愛這節目的人太多了,比我寫得好的人更多,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

更何況,對這節目深刻的想法和感觸是無法用我貧瘠的文字完全表達出來的,

因此,就讓這節目持續留在我心中一個獨特的角落吧!曾經是這樣想著的.....

直到 六六歌2 水晶男孩篇,我才有衝動想要寫一篇留給追星的自己、追韓綜的自己!

 

嘿嘿,其實除了韓綜,我也有在追偶像的,不是一代團( 代表:H.O.T+水晶),也不是二代團(代表:東方神起),

有人要猜猜是哪團嗎??? 是最近經歷退團事件的那團XD 或許正是因為我在經歷和黃飯差不多的事,

所以才會對水晶男孩篇特別特別地有感觸吧...想著或許過了10、15、甚至20年後,我是否就會知道真相?

是否就能在看到所有成員一起站在舞台上呢?如同16年後的水晶男孩般....會有那麼一天吧?

 

水晶男孩解散的時候,我還是個國中生呢!還記得當時班上有一個跟我特別要好的女生朋友追的是H.O.T,

所以對韓流的認識與機緣大致上是從這個女孩子身上得來的,和我每天的交換日記(別笑XDD)寫得除了 H.O.T,還是 H.O.T ,

或許是因為這樣微弱的連結,當時追ENERGY的我(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吧?)才會在影劇版最邊邊的小角落發現水晶男孩解散的新聞,

知道在韓國如此震撼的新聞在台灣影劇版佔有有多小的版面呢?大概只有一張名片大小吧!(我還記得我看的是自由時報呢!)

對於一個曾經在台灣宣傳過的偶像團體來說....這新聞版面實在是小得過頭了,虧還是巔峰時期解散的呢XDD

我會記得如此清楚的原因是因為當時看見的我閃過一個念頭,"阿...看起來是很棒的團體呢,還來不及認識就這麼解散了?"

對現在的我來說,連那個女生的姓都記不住,卻依舊能回憶起水晶男孩解散的新聞!

或許是這樣留在心中小小的遺憾,在兩天一夜第一季的時候爆發了,所以我的本命是 殷志源 來著XDDDD

(在此發出尋人啟事:三年五班的X佳瀅同學,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篇!哈哈不要懷疑!真的是我啊啊阿,請跟我聯絡吧!!)

 

在開始前,先來看看六個人的資料吧!請點隔壁連結:水晶男孩 百度百科!

雖然我說這種話不知道會不會被黃飯打,但是當時雖然是人氣不相上下的兩大男團,

但實際上還是H.O.T的聲勢稍佔上風一點,可能跟當時經紀公司的運作有關吧?

現在回頭看,雖然髮型超土,但當時真的太流行這種 蟑螂 鬚和高校制服了XDD

連ENERGY當年出道時也是高校火山的造型說,因為翻唱了好幾首神話的歌,所以連造型概念都受到韓國的影響吧XDD

undefined

後排從左到右是,高志溶、張水院、李宰鎮、殷志源,下排左到右則是姜成勳、金在德!

(想起在兩天一夜灰撲撲的邋遢模樣,根本無法想像他曾是紅極一時的偶像男團隊長!)

別看志源現在有點幼稚、頑皮又不懂事的樣子,據說在當年他可是以霸氣領導+名門貴公子的形象受到很多喜愛耶XDD

而且因為志源顯赫的家世(韓國第三個總統朴正熙是他曾祖母的弟弟,現任總統的朴槿惠是朴正熙的女兒),

所以在粉絲中他還有一個殷閣下(각하) 的愛稱,在最後一集結束時,我在韓網底下看到一個留言,

"殷閣下回來了!真的是我們所喜歡的殷閣下的樣子,不是殷初丁,而是當年水晶男孩的樣子阿!"

看來初丁形象還是讓粉絲稍微受到了打擊XDDDD 直到現在還是有喊著殷閣下的飯們,這樣想想人氣高也不意外阿,

官二代+富二代+當紅偶像,根本是言情小說的主角嘛XDD

就連當時他不滿經紀公司帶著成員鬧失蹤兩個禮拜,公司也不敢把志源怎麼樣!因為背景太硬了XDDD

所以水晶很幸運,有志源這個隊長在,這團根本橫著走阿XDD

對比起現在的模樣,我個人是認為大家的樣子都沒什麼變啦!頂多水院和宰鎮的臉多了幾條魚尾紋X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但!!我必須要說吃了防腐劑的姜成勳、高志溶和殷志源!!你們根本太不科學了!!

志溶不是退出演藝圈了嗎!為什麼保養得這麼好!以前是美男子,現在是斯文男,

很多人看過這集以後被成勳圈飯,可我反倒是對志溶比較有興趣阿-///-

如果我當年有追韓流的話,我覺得我本命會是高志溶XDDD

(我被志溶圈的片段其實是2000年Dream concert 舞台上戴著眼鏡穿正裝的樣子!

後面談到解散的時候會放影片,我根本就少女心爆發了)

↓ 這是宰鎮和志溶,這兩個人外貌就算是放在現在的偶像裡也是上位圈阿!!

undefined

還有當時還很青澀的志源隊長!!(可是為什麼我一直想起殷初丁的樣子,超出戲XDD)

undefined


話題回到無挑,其實六六歌大紅以後,因為當時回響太大有很多猜測,泰浩PD其實有說不會再做第二次了,

沒想到兜兜轉轉還是做了第二季,哈哈現在想想泰浩一定是故意放出假風聲的吧!根本已經想好下一季了XDD

 

進入節目正題,一開始是隱藏攝像機的開場。

undefined

會用這樣的開場,讓我感受到了無挑的用心,比起一開始就把成員叫來一同討論企劃,

這樣的場景說出來的每一句話,所談的每一件事都會是水晶成員較為"真實的一面",

無挑從不做勉強的事,他們只做真正想做的事,當然水晶男孩的重組也是這樣的!

成員們要自己有重組的意願才是整個企畫中最重要的事!

在這樣的前提之下的重組,對水晶男孩,對黃飯(水晶男孩代表色是黃色)來說才是有意義的吧?

 

突然想起,志源在來玩吧裡說過,他看水晶時期的影像會覺得很害羞,甚至不敢看,

有的粉絲會因此罵他,"難道水晶男孩時期對你來說是很丟臉的事嗎?"

當時也是來賓的神話的東莞,還說如果是他這樣的反應,神話粉絲的話應該會說"我們也覺得很丟臉"(不愧是越愛就越黑偶像的神話創造)XD

志源後來說了,他不是覺得丟臉,而是看到當時年輕的樣子而感到不好意思罷了,

所以隱藏攝像機的橋段對粉絲們來說,有著"哥哥們依然沒有忘記身為水晶男孩的一切,也沒有忘記我們"的意義!

這樣的想法將來會成為粉絲願意不顧一切,前往游擊演唱會的動力!得不說,魔鬼都藏在細節阿~金泰浩你太厲害了XD

 

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志源跟成員們在一起的時候特別穩重呢!後面看著的時候,更是有種不愧是隊長阿!的想法!

像是主動聚集起成員,練習的時候管理成員,志溶在台上哽咽說不出話時挺身解圍的時候,無一不是隊長風範

在德自己曾經在別的節目說如果不是志源領導他們,水晶會更早解散,

儘管最後還是解散了,可不管是對他還是成員們來說,殷志源就是隊長是絕對不變的事實!哪怕經過16年也依舊是隊長大人!

 

過程中,由隊長志源引導的話題,"成員們是否是真的有心想要重組水晶男孩".... 成員們曾有一度短暫的沉默,

我印象中,這個話題應該不是第一次討論了,六六歌第一季的時候,因為無挑的邀請水晶們有討論過,

但是因為不是完整體,而且短時間要把成員召集起來有很多困難要克服,因此志源當時參加的意願就不大....

所以第一季水晶才沒有參與,不過邀請是一回事,我相信在看到實體放送的時候是會改變心意的吧!當回憶被勾起時...

就連邀請時對重組的提議不是很積極的李孝利看了放送也說,以後要是有機會也想參與一次!

這就是無挑厲害的地方啊!如果今天不是無限挑戰的邀請,恐怕志溶恐怕也不會做出和成員再一次站在台上的決定吧?

 

他們也討論到關於志溶的問題,水晶一直不能重組最關鍵是志溶已經退出演藝圈了,而他其實也很排斥上節目,

我還記得大神在問志溶是否曾經在聚會上唱會水晶的歌,志溶的回答中用的字是"억지로"這三個字,

undefined

억지로是勉強的意思,雖然志溶自己沒說,但是我想他曾經有因為是藝人的身分而被刁難過,不然就不會用"勉強唱過"的說法吧?

會這樣猜想是因為志源曾經說過因為志溶做得是非常專業的工作,因為怕影響專業形象而故意隱藏藝人的身分,

所以成員也不希望勉強志溶,關於這點我真的覺得這團體雖然吵吵鬧鬧的,但彼此的好交情絕對不假,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水院參加另一個節目時,主持人提到志溶的時候,水院一向機器人似的表情突然就沉下來了...

六六歌1,在德讓水院聯絡志溶的時候他連手機都不拿,水院是真心想保護志溶的吧~?

 

在確認大部分的成員都有重組的想法後,開始了第一次正式的開會,

在下面的圖中,成勳說對成員和粉絲感到抱歉是他曾經因為被指控涉及詐欺而短暫接受調查,

雖然最後經過漫長的訴訟,法院最終還給他一個公道,但當時的傷害已經造成,所以他也非常內疚!

我還記得當時他接受審判的時候,水院、在德都去旁聽了,他的保釋金也是水院和在德、宰鎮幫他籌出來的(2000萬韓幣左右),

直到現在水晶其中四位成員還是常聚會,這也是為什麼無挑第二季就找上水晶,這團看起來比較容易破關XDD

這段如果不是追過或是稍微了解水晶的人,應該比較難入戲吧,所以我在這裡說明了一下~

undefined

在六六歌2播出後,我曾經看到有網友評論說,"這些人就算是現在出道也一定能紅的,

每一個人的個性都很鮮明,記憶點也很強,成勳的不變的外貌就算混在現在的男團中也不違和"之類的話!

 

開會中,再次見證了大神神一般的主持功力,一開始先是說有幾個人都沒什麼變,

然後先問近況,讓成員們放鬆心情進行談話,然後抓住機會請志源介紹一下水晶是怎麼樣的團體,

讓不知道他們的人也能透過這段了解他們,而且大神給的份量都蠻平均的,就連宰鎮這樣不適應綜藝節目的人,

都能幫他快速地抓住角色,而且氣氛從沒冷卻過,當然HAHA和志源這兩個綠葉也是很重要的啦!

因此在這裡的開會片段,誕生了新鮮的角色─有菱有角的四次元李宰鎮,

因為是想法很獨特的人,所以講話也超敢的,連天下的殷志源大隊長也可以毫不留情地吐槽XDD

undefined

這裡說到了為了一個便當而跟志源吵最兇的故事,哈哈在當時真的是一點芝麻的事都能吵架的衝動年紀,

過了這麼多年,談起這些的時候能夠把這些衝突和不滿說得雲淡風輕,甚至當作玩笑來說,

我想這就是成長吧....在青少年時候我們認為天塌下來的事,不能原諒的事,其實都不算個事....

關於宰鎮吃飯的癖好,還有當時發生的細節,水院和在德都能清晰的回憶講述,儘管活動期只有短短三年,

可這短短三年卻是踏踏實實的直到現在還存活在水晶男孩們的心中!

 

然後在把不按牌理出招的宰鎮哄去安靜畫畫了以後,大神快速進入主題!

undefined

聽到游擊演唱會時,一臉茫然的成員們XDD 儘管好不容易營造出來的氣氛,

但是不受控制的宰鎮又出來潑冷水說自己早就想過這種方式了 把大神氣得XDD

undefined

我看大神都快得高血壓了吧XDDD 連大神也對付不了的 有菱有角的四次元 !

後面替大神畫的自畫像也用"因為是我畫的 所以不打算給"這樣的論點一舉讓大神Knock Down!!XDD

感覺六六歌2結束後,宰鎮大概有望成為藝能大勢XDDDD

 

大神華麗的主持功力-2 在談游擊演唱會的時候,為了不讓成員們反對這樣的意見,

(因為猜想成員可能會因此退縮,怕都沒人來之類的)

先是提了游擊演唱會和水晶男孩之間的緣分,因為游擊演唱會是水晶男孩解散4個月以後才開的節目,

當時被找去的偶像團體中,獨獨缺了水晶男孩,

我想對當紅偶像來說,沒有比在短短幾小時內就能號召到超過萬名的粉絲還要光榮的事了,

因為游擊演唱會能不能成功代表了這個組合在偶像界的地位和人氣阿!

可他們畢竟已經不是當年人氣巔峰的時候,現在只是平均37.6歲的大叔們,

所以對游擊演唱會抱持著很難做到的心情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undefined

做不到的話就是丟大臉唄XDDDD 瞬間就受到打擊的志源XDDDDD

後面大神提到如果是當時的話,認為自己可以召集到多少粉絲時,有的回答兩萬、八千之類的答案,

但是宰鎮卻說自己無法想像,連大家拱他說隨便說個數,他也不回答還頂嘴,直接讓隊長志源爆氣了XDD

也難怪宰鎮會說從以前開始黑色水晶小組就常常吵吵鬧鬧的,他的個性跟志源真的是完全相反XDDD

不過比起嚇死的大神和HAHA,宰鎮奇特的性格對成員來說卻不意外,不愧是成員阿!

說到這裡,能看出水晶感情有多好的地方,比方說因為宰鎮把大神氣到好幾次,而出來替他道歉的在德,

 

有水院在說到如果游擊演唱會成功的話,在德肯定會大哭的,還是豆大的淚珠那種,

結果當天果然哭最慘的就是在德了XDD <<< 同樣的話在最後一集,志溶也說過,果然志溶還是記得成員的!

 

在這裡觀察到了大神一個厲害的地方,要成為一個出色的主持人必須要有細微如毛的觀察力阿!

在後面KTV環節,大神直接一眼就看穿當時水晶男孩相處時的模式XDD

undefined

要是黃飯的話,肯定會想"對對對,哥哥們就是這樣的XDDD"!大神的每一句話都有溫柔陷阱等著人家踏入阿XDDD

 

再次回到開會中,有個重要的問題,也是觀眾們最想知道的問題,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當年的解散的原因。

undefined

undefined

當時沒能對飯說出口的理由,16年後終於能緩緩道出。

因為公司說"只賣出50萬張,你們已經要完蛋了"這樣的話,一時忿而用事,衝動做出了解散的決定,

大神問當時大家的想法是什麼,在場的成員每一個都是不想解散的,而宰鎮更是因為這樣而意圖逃跑....

(逃跑這種壞習慣絕對是被隊長帶壞的吧XDDD)

但據說(因為我沒追過水晶,只能從網路上去追尋當年的真相)水晶並不想解散,而是想集體解約,不想最後卻被公司強制解散,

才導致了後續歌迷的砸車、集體躺地...等各種自發組織行動,這也就是為什麼20世紀未少年的節目中會將水晶稱為"歌迷軍事化組織的傳說",

當年水晶解散在年輕孩子們中引發的後續效應,甚至被解讀成一種社會現象,而受到社會的關注。

  

曾經,有人這麼評價著當年的水晶男孩和H.O.T解散的這段歷史,

如果說,水晶的解散是歌迷對抗經紀公司的序幕,那麼H.O.T 的分開是歌迷對抗經紀公司的高潮。

可以說現在歌迷文化、應援文化能發展得如此成熟,水晶男孩和H.O.T功不可沒。 

 

後面講到一些趣事時,更讓人覺得時間就是一把殺豬刀阿....16年後什麼事會發生都不奇怪,

當年和 H.O.T是對手的水晶男孩,比起隊長志源,在德和水院現在卻和H.O.T成員Tony更親近,在德甚至還一起住XDD

霸氣的隊長大人瞬間就被成員們拋棄了XDD 結果光是開會就佔了一半的分量,大神最厲害的果然還是脫口秀阿XDD

 

最後終於到了KTV的測試環節!

   

不像第一季的歌手們,對自己的編舞都還記得大部分,這團除了成勳,幾乎所有人都把編舞丟到記憶的長河中,

當年那麼帥的舞蹈,現在跳得像喝醉的大叔!!忘記編舞就算了,水院還誇張到連歌詞都對不上XDDDD

我對他們記住舞蹈這件事是沒有期待的,因為志源上節目每次被拱跳水晶男孩的歌永遠都重複那幾個動作,

水院和在德上節目也只會跳那一點點,倒是成勳,可能是因為年初才剛開會個人演唱會,所以有小練,記得很清楚XDD

不愧是ACE+主唱阿!一個人抵五個人 可因為年齡大了的關係 跳兩下就快喘不上去了 果然年齡也是把殺豬刀阿XD

undefined

製作組用了很賤的對比法,當年能跳起一米的水晶男孩,現在只能跳30cm了XDD

不要緊的,就算只跳起5cm,哥哥們你們還是很帥啊(完全失去理智的迷妹)XDDDD

唱了四首歌的測試才破關的哥哥們,那一個興奮勁才終於看見了青春的尾巴啊!

當然,一定要來看一下很紅的couple啦!還有成勳吃了防腐劑似的蜜聲帶!就算不是粉也會被圈走啊!

 

因為一直被封鎖,所以我只能放放以前的couple了。

我會說我去看以前還是完全體的影片時,最喜歡志溶的造型嗎!我原本不喜歡戴眼鏡的角色,但是志溶我完全沒問題!

undefined

當然,節目的最後還是要來點懸念,究竟志溶在哪裡呢?連志源在節目上讓他通過水院聯繫他都沒能現身的志溶....

在得知了他的現況,還有他的想法後,大神親自出馬要怎麼說服已經決心離開演藝圈的他?

undefined

 

下篇待續。

 


 

在此要說一聲,兩天一夜剩下的成員篇要難產了......在大哥離開以後突然像失去了動力般,

每次想繼續寫就會又想起大哥已經離開的事....到現在下載的集數還堆在資料夾裡一點也沒動TT

總之,就暫時不更新兩天一夜了!以上!

 

arrow
arrow

    GO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