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鐘就完事!韓國開戶快速攻略!─新韓銀行

來韓國的第一天開始,我最羨慕韓國人的地方就是他們有check card可以用!不但大街小巷都可以刷卡,還省得帶一堆重重的零錢在身上,有時候check card結帳還能享銀行專屬優惠!所以一拿到登錄證的那個禮拜,我就立刻去把手機跟戶頭都辦好。

在開始教學前,可能要先跟大家說一下,過去因為外國人申請開戶氾濫,所以現在在韓國申請銀行帳戶比前幾年都要難。網路上也有不少人分享經驗,說自己即使有外國人登錄證也被回絕,所以基本現在只憑護照想申辦的話,要嘛你遇到菜鳥天兵或是折翼天使,才有可能成功。

在網路上爬了一圈文後,我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前往了位在市廳站的新韓銀行總行,沒想到卻意外地順利,大約30分鐘就辦好了! (小本本裡準備用來對付行員的的招數都沒用上,扼腕!),現在就告訴大家如何快速開戶!

  • 準備文件

 

  1. 外國人登錄證
  2. 台灣身分證
  3. 本人持有的手機號碼
  4. 需要申辦帳戶的證明。如:房租契約、打工證明…等等。

 

在新韓申辦時,其實我只有給他前兩樣。第三樣,行員只有跟我口頭詢問,沒有跟我要這方面的證明,但想一個好的理由是必須的

有外國人登錄證還被拒絕通常是卡在這一關,因為行員會用各種變通的辦法來消除你必須擁有戶頭的理由,如果要繳房租他會請你去ATM用無摺存款,想用網路購物,接受海外信用卡的通路也很多,所以打工相對是比較好的藉口,但不見得每一個打工的單位都願意提供在職證明。

至於我的回答就是三個都用上了…

用極其委屈的語氣:我的房東不願意收現金,總是說很麻煩,一直要求我用轉帳給他。我打工的地方,社長也說我必須要有帳戶,不然沒辦法把薪資發給我,在網路上購物也很不方便,用台灣信用卡還要多付一筆手續費…太貴了~~” 總之,就是要讓行員知道,自己是因為有其必要性才來申請帳戶。

其實我房東對我真的很好,在這裡抬出她,我良心也好過意不去阿!但聽了我的理由後,行員小姐就直接跟我要證件說可以讓我辦,前提是我可能要記得台灣的身分證號碼,因為到時候填寫資料需要用到。

關於身分證是否一定要正本,我不太確定。因為我剛好都帶在身上,為了證明我誠摯可信,童叟無欺,只是個守法善良的好外國人,所以立刻把證件都拿出來給他看。

另外,如果是不需要使用網路銀行功能的人,沒有手機號碼也沒關係喔!在網路也可以刷卡,只是有網路銀行的話,轉帳匯款在手機APP操作會快速方便許多!

申辦過程中,新韓雖然沒有跟我要打工證明,但有請我留下打工地點的電話,至於行員有沒有打去確認我就不得而知了,所以建議韓文初學者申辦時,如果怕應付不來,可以請韓文好的人陪同前往,免得因為溝通上問題而被打回票。

新韓銀行現在已經實現一部分的無紙化作業,所以櫃檯旁會擺有一台觸控平板,該簽的文件都會秀在平板上,之後開始就是一路簽簽簽簽簽簽簽,請記得無論你是哪國人,都是用英文簽名喔!

 

  • 交易額度

 

剛申辦,加上是外國人,所以基本額度都很低。我跟行員要了一張表格給大家參考。(如下圖)

在銀行這邊就是存錢容易,取錢難XDDD,存款都沒有限制,但如果是要轉帳或取款,ATM跟網路銀行的轉帳額度都是最高30萬!但首爾的房租通常都高出這個價,所以額度的確是很不夠用!那怎麼樣才能提高額度呢?

紙張下面那行韓文就是行員給我的回覆,如果在【本人新韓銀行帳戶】連續繳納三個月的手機話費,就可以透過網路APP或是臨櫃申請調高額度,而且也不用再另外準備別的證明了唷!(新韓就是這點好,不用準備有的沒有的資料!)

 

  • 開戶時,會拿到哪些東西?

 

  1. 銀行卡 (체크타크 / Check Card)
  2. 保安卡 (보안카트)
  3. 銀行存摺 (은행통장)

新韓的銀行卡可以兼有交通卡的功能,跟台灣一卡通聯名卡很像,所以出門只要帶一張卡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保安卡是用在網路轉帳匯款的時候,轉帳時需要輸入保安卡上對應的數字,才會轉帳成功,所以這張千萬不能掉阿!千萬不能掉阿!千萬不能掉阿!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至於存摺就不需要再多說了吧!基本拿到這三樣東西的話,就表示你可以使用大部分的功能了!

  • 其他

 

另外,追星族或是有申辦各大美妝品牌會員的朋友,你們最關心的實名認證問題,也就是申請共用I-PIN時會用到的공인인증서(公認認證書),在這裡也可以一起請行員幫你弄好,會酌收手續費4400元喔!這筆費用不管是自己從APP申請,或是請行員幫忙都會收,所以當然請行員幫忙是最省事囉!

  • 為何我會想推薦申辦帳戶可以去【新韓銀行─總行 / 신한은행 본점】呢?

我在這邊辦完的感想就是,快速、方便、不囉嗦!行員不但漂亮,而且服務好又親切!如果有聽不懂的地方,行員還會慢慢的再說明一次!所以我對新韓的印象非常好!如果你不是留學生,沒有學校幫忙背書,非常推薦來這裡申辦喔!

※另外,新韓銀行兌換旅行支票不用手續費喔!如果有新韓戶頭,還能直接存入帳戶,匯率相比民間換錢所也差距不大,若有旅支需求的人,新韓是很棒的選擇。 (以我2018/12/6兌換的經驗,新韓美金是1114.26,一品香是1120)

 

  • 市廳站的新韓銀行怎麼去?

1號線或2號線在市廳站下車,於9號出口按著下圖紅色路線走約5-10分鐘。如看到大馬路對面有個城門 (숭례문),就表示已經到啦!

正門很氣派的新韓銀行!

進去後,往右手邊走,看到영업부三個字就是啦!

櫃檯的行員會先詢問你要辦什麼業務,直接說 통장을 만들고 싶어요!就可以了!如果剛好沒遇到行員,按號碼機上第一個綜合業務,到一旁的等待區後位等叫號就行了!

 

  • 會用到的韓文單字

 

새통장     新存摺              자동화기기   自動櫃員機

수수료     手續費              계좌이체     轉帳匯款

체크카드   銀行簽帳卡          인터넷뱅킹   網路銀行

보안카드   保安卡              계좌번호     銀行帳號

출금       領錢                입금         存錢

 

  • 題外話

 

可能我原本在台灣就是金融業的關係,所以大概能推測出銀行為何拒絕幫外國人開戶,基本全世界銀行的思維是差不多的。

 

通常,銀行的總部分行權限會比較大,員工素質也比較高,換句話說,就是服務會比較好的意思啦!所以不太會發生刻意刁難客戶,或是怕麻煩而給軟釘子的事。

 

像開戶這樣的銀行的通常性業務,規定就是板上釘釘,按理說不會有哪間分行可以,哪間分行不行的事,通常會這樣是人的問題居多…這也不是對錯的問題,近一兩年若有限縮外國人申辦帳戶的趨勢,每個行員為了避免將來衍生出更多棘手的問題而發展出各種對應外國人客戶的方式,也無可厚非!所以被拒絕也不要太沮喪,再去別的銀行或分行試試或許就能成功喔!

 

 

◎新韓銀行 總部分行

地址:서울 중구 세종대로920 ( 20, Sejong-daero 9-gil, Jung-gu, Seoul)

電話:02-756-0505

營業時間:9:00 ~16:00

arrow
arrow

    GOO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